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连载】花は眠れない その二(架空)

例の……kwbtごめんなさい(。)因为设定一时爽……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虽然捏他的地方昭然若揭,但还是希望当成完全架空的故事的一部分来看/\感谢。

その二 箱庭の少年

“这是什么意思?”
当藤村意识到自己真实地发出了声音的时候,声带的颤动便震碎了那虚构的梦境。张开双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与明亮的日光。他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是一间整洁的单人病室。房间很小,里面只有一张病床。昨夜的阴影、异香与水晶床,都如一场荒诞的噩梦,随着梦醒的那一刻消失不见。
……我是生病了吗?到何处为止的记忆是真实的呢?
他寻思着,向自己索求着答案。自己的身上正穿着一件似乎本不属于自己的白色外套,与其说像病号服,不如说更像是医者。这也是梦魇留下的,与真相有关的提示吗?
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发觉他仍像从前那般灵活,最后一丝顾虑也便扫清了。并非因为乐天主义,只是那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事。他跳下病床,轻而易举地推开了没有上锁的房门。
外面长长的白色走廊也与常识中的“医院走廊”并无二致。然而单凭这曲折的走向,并不能判断是否是昨夜走过的路。走廊两边镶嵌着许多病室的门,一律紧闭着。除了藤村自己的脚步声,没有任何声响,静得仿佛睡着了一般,不知为何给人一种不安的感觉。
藤村畅通无阻地,沿着楼梯来到了楼下。下面是一个被病栋环绕的庭院。常青树与人造的假山池水互相掩映,犹如动物园的景观池一般,隐约可以看见有一个人正被那片虚构的景色包围其中。
穿着病号服的少年生着不符合年纪的米白色头发,连肤色也偏浅一些,不知是很少出门还是患病的缘故,抑或两者皆有之。藤村看见他时,他正专心地拿着一支体温计,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半开的山茶花内部的温度。
“你——”
藤村在距离少年还有几步远的时候,脚步与声音一齐停滞了。他认出这位少年的身份了。
“……!”
少年被声音惊动,身体像是受惊的小动物那般猛地颤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把体温计塞回了嘴里。他衔着那支体温计慢慢地转过身来,从柔软的刘海下露出的片目,由于过度惊讶而呆滞地望着突然出现的藤村。
“没关系的,我不是这里的医生。”
藤村一面尽力把语气放得柔和,一面缓缓地逼近着少年。
——是的,眼前的这位少年,正是昨夜那躺在水晶床上的“睡美人”。
“……外人?”
少年含着体温计,有些口齿不清地小声嘟哝道。
“嗯。用这里的话说……就是‘客人’吧。我叫岛崎藤村,你呢?”
“川端。”
“那个,我会装作没看到的,就不用勉强了吧?”
“……”
川端看了看四周,然后默默地把体温计收到口袋里。藤村坐到他身旁的长椅上,他就又向旁边挪了挪,空出了更大的位置。
“川端为什么会在这里?”
“……现在是医院的自由活动时间。”
他的目光落在一朵快要凋谢的山茶花上,就再也没移动过位置。空气随着话音的落下而陷入安静,这场对话只得由藤村勉强维持着一问一答。
“虽然也许有些失礼……川端是因为什么而入院的呢?”
“不眠症和……无家可归。”
“无家可归,是怎么回事?”
“我是院长捡来养大的孤儿。”
“那位院长……”藤村略一沉吟,“莫非是说S先生?”
川端没有回答,只是微微点了点头。那朵花颓败的残骸在风里一颤,猛地从枝头坠下,与此同时,一位女护士忽然从树荫下走了出来。不等藤村有所反应,川端便迅速地把体温计从口袋里取出来,乖巧地放回嘴里。可惜,连这一点小动作也被护士尽收眼底。
“那样可不行哦。”
护士温柔的声音却令藤村浑身一震,这个声音他还记得,正是昨晚负责引路的女人。那被黑雾缠绕、总也看不清晰的相貌,如今正稀松平常地沐浴着日光,呈现出一张路上随处可见的普通女性的脸。这座医院,的确是昨夜的“梦魇俱乐部”。
“……对、对不起。”
道歉的声音被那支体温计阻碍得含混不清。护士径直过去取走了体温计,然后牵起了少年细弱的手腕,用柔和却无法抗拒的声音说道。
“走吧,是服药的时间了。”
“……”
川端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只是顺从地被护士牵拉着走向了病栋。藤村也跟在了后面,意外地没有被护士制止。从刚才开始,护士就对藤村的存在视若不见——不知是否得益于梦魇的帮助,对于藤村的探求心来说,倒是求之不得的机会。
三人一同走进了一间小小的单独病房。这个房间和藤村醒来时看到的差不多,只是多了一架护士拉过来的堆满瓶瓶罐罐的移动配药台。她熟练地从折射着光点的玻璃瓶中取出需要的药剂,那叮当的响动仿佛高超的艺者在敲打着木琴。川端就漠然地坐在床的边缘处,凝视她忙碌的身影。
“这些是什么药呢?”藤村指着护士手上的小瓶问道。
“这些都是院长先生特制的药。”
“有什么作用呢?”
“为了治疗川端的不眠症。”
“唔……”
在藤村陷入沉思的当口,护士已经将配好的药剂端到了少年面前。
“喝吧。”
少年听话地接过了杯子,微微地扬起头来,澄澈的药液像山涧落下的溪流一般,汇入他喉结小小的搏动里。护士始终在一旁注视着,直到杯底一滴不剩,才放心地推着配药台,留下一句“晚些时候再来查房”,离开了。
“呐,川端,你到医院外面去过吗?”
确认护士走远以后,藤村突如其来地提问道。
川端茫然地摇了摇头。
“那就跟我走吧,到外面去。”
“……?”
“我是被梦魇招待到这里的,他给我看到了许多有趣的场面。作为报答,我想请川端也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知道一个很美的地方,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一定会带你去。”
这是个临时编出的借口。虽然本意是想把川端带走单独取材,弄清他和梦魇的关系,但也有一种危机察知本能令藤村感到,这个俱乐部兼医院透着不妙的气氛。若说有什么方式可以击破S先生那神秘的余裕,莫过于带走那个“仪式”上的关键部分——也就是眼前这个不谙世事的少年了。
“是么……我可以出去吗?”
意外地,川端没有对藤村的那个借口表示出任何怀疑,只是有些紧张地望着他。
“当然了。川端,和我一起去伊豆旅行吧。”
说着,他捉住了少年纤弱的手腕。

(tbc)

评论
热度(19)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