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你半夜不睡咋就写这玩意儿呢?

有一个勇者诞生在新手村


有一个勇者诞生在新手村。他一出生就知道这个世界将在进度为10/10的时候毁灭,因为设计如此。他离开村庄去寻找阻止世界毁灭的方法,在郊外遇到了一团史莱姆。

史莱姆说:你不能杀我,我是你拯救世界的关键。

勇者问:为什么呢?

史莱姆说:你看,你杀了我,你就能获得100点经验,以及一个看起来是随机但其实内容已经被代码写死的ID为1001的掉落包,里面有三件装备,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获得了开启第二个主线任务的前置条件。

勇者说:游戏不都是这样的吗。

史莱姆说:你还记得你的使命是什么吗?

勇者说:阻止世界的毁灭。

史莱姆说:对了,我现在教给你的就是阻止世界毁灭的方法。那就是不要打怪练级,不要接受任务,不要推进主线,这样世界就不会毁灭了。

勇者说:那我不要玩这个游戏世界就不会毁灭了。

史莱姆说:出息!你想当逃兵吗?亏你还是个勇者,勇气还不如一个史莱姆吗。我们史莱姆被成千上万地刷新在地图上,作为初级怪物被无数勇者秒杀,从来没有一个史莱姆在勇者面前活过一分钟,但是今天我做到了!

勇者感到心中有什么苏醒了。

史莱姆继续说:我,要反抗的就是被勇者屠杀的命运,而你,要反抗的是杀怪升级毁灭世界的命运!拒绝变强,拒绝NPC资本家的压榨!从向命运罢工开始!顺便一提,如果你现在杀了我,我决定拒绝履行职责,只掉一个ID为1111的空白掉落包。

勇者:…………

总之,Lv1的勇者就和Lv1的史莱姆一起行动了。他们作为世界等级的底端,虚弱而又坚定地对抗着成长系统。勇者发现他的对手狡猾而卑劣:有的时候他坐在石头上休息,一只野兔就跑过来撞死在他的剑上,他竟因此从Lv1升到了Lv5,以至于从此之后他剑不离手,生怕被系统碰瓷;有的时候他走到一条河边,突然金光一闪,特效与UI齐飞,他解锁了“河边漫步”成就,得到了系统赠送的2000点经验,于是他从Lv5升到了Lv10;有时候他在路边遇到了倒地不起的老奶奶NPC,没忍住上去扶,结果世界广播跑马灯跑了三天三夜,想给他发奖励的NPC布满各个路口,禁止丢弃的经验道具塞满了包裹,像一个巨大的阴谋,他再看到头上打着叹号需要帮助的NPC,都只能含泪避开,他不知不觉又升了20级。

但是史莱姆还始终是Lv1。勇者不敢离开它半步,因为现在随便什么怪过来挠一下恐怕它就死了。勇者注视着史莱姆那晶体般的黏液质,觉得它是那么的纯粹和美丽。它始终那么清高地坚守着反叛的宣言,身上没有一块柔弱被强大污染。现在它已经无比依赖和信任勇者了,甚至会趴在勇者身上睡着,半透明的胶体像在呼吸般微微弹动着。

一条凶猛的恶龙忽然袭来。因为它执拗地狙着Lv1的史莱姆,所以勇者不得不与它战斗。虽然心总是不能习惯这样血腥的杀戮,然而数值已经十分轻车熟路地计算出了伤害,勇者把龙杀了,为了保护一个史莱姆,把一条恶龙杀了。

即使拼命抵抗着成长系统,勇者还是渐渐地成长了,地图上未解锁区域越来越少,勇者和史莱姆看遍了世界。勇者Lv80了,史莱姆还是Lv1。勇者早就发现,进度条已经走到了9/10,但到那里就停住了,就像被什么卡住了一样,不论勇者再干什么都失去效果了。世界也没有丝毫要毁灭的痕迹。

勇者感到了隐隐的焦虑。试问谁打游戏不想打通关呢?试问谁读故事不想看结局呢?即使早在网上被人剧透了一脸还是想亲眼看一看结局啊。进度条是9/10,勇者就觉得心里缺了一块,这个平静过头的世界让他难以忍耐。

史莱姆就对他说:其实你早就可以通关游戏了。

勇者说:可是我能做的事都试过了,9/10就是不往前走啊!

史莱姆说:那是因为你还有一件事没做,就是杀掉史莱姆。

勇者说:那不行吧,这个游戏的玩法不就是禁止升级和禁止杀害史莱姆吗?

史莱姆打了个哈欠说:骗鬼呢,史莱姆刷出来就是给勇者砍着玩的。

勇者犹豫了一下,可他还是按下了A键。剑砍在史莱姆上,黏黏糊糊怪恶心的。然后勇者看了一眼自己的经验条和包裹,吓坏了,原来他不仅一刀99999Lv,还捡到了「毁天灭地」的神装。

现在勇者是魔王了,不,不仅仅是魔王这么简单,他还拥有了GM权限。他想给自己加多少钱就加多少钱,想加多少道具就加多少道具。他可以任意移动或破坏场景,能把西边的山峰接到东边的亭子上去,能把路人的手脚和野猪的头部合二为一,能让整个主城密密麻麻塞满放大10倍的怪兽,也能让整个平原空无一人。只是唯一的缺憾是不能刷新出史莱姆了。

后来那个世界里就再也没有史莱姆了。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