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一个突如其来的汉化】《无以吠月》清家雪子老师访谈 独一无二近代诗世界的幕后故事(7)

原地址:https://magazine.moonbark.net/interview/seikeyukiko7/

本月的极限混更……目前还在工事中。大约明天补齐吧(躺平)


《吠月》的出发点?!学生时代将朋友们角色化

 

——我想就创作总体提一些问题。在第四卷中,白先生有一段这样的独白“没有才能的女性是悲哀的/才能过高的女性亦是悲哀的”(第18话《向光明之处》),清家老师您自己认为,进行创作活动“才能”是必须的吗?

 

朔太郎先生写道“小说家只要努力总能有所成就,诗人却必须是天才才行”。嘛,虽说我也觉得“说了好厉害的话啊~”。大约是这种感觉,根据领域(的不同)而不同。

漫画之类的,我也认为是比较注重努力的世界。此外,还有适合与不适合的程度之分。就像是诗或者俳句什么的,在选择词语的时候,那种类似于“直觉”的东西大概是天生的吧。如果是这样的话,也许在绘画的领域亦是如此。

至少,在智惠子小姐或是晶子小姐的领域,有这种无可奈何的部分存在。

 

——在清家老师您自己的经验里,有没有什么是除了才能以外的,“只要有了这个就能向着喜欢的道路前进”的东西存在呢?

 

是什么呢……但是果然,是性格合适与否吧。我也曾有一次,觉得“已经没法走漫画这条路了”,又想方设法地回来了。环境允许,有这方面的原因,我觉得外部因素也有很大的影响。真的,要是家人说不行的话我也做不到的。

 

——那个,从觉得“已经没办法了”的困境中站起来回到漫画的世界,这段故事可以请您详细地讲一下吗?

 

好的。觉得“已经没办法了”的原因是,最初我完全没有把漫画给别人看过。因为是自己随意画的。为了自我满足、只顾自己画得高兴。作为延伸,偶尔去得个奖。

那么,一旦成为了职业,我却完全不知道如何画“能受人喜爱的漫画”。大概,许多初出道的人都会陷入这样的困境,这时就会想“啊啊~我的漫画读起来完全没有意思”……就在这里无计可施了。

但是就这样一点一点画下来,也给人去看。就渐渐地、渐渐地有了一些自信。觉得“或许也是有人会(为我的漫画)感到高兴的”……嘛,虽然也很想逃避(来自编辑部的)联络(笑)。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