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二)

 

过了一会儿,房门闪开了一条缝儿,朔太郎仿佛某种幽居的小动物般,从门背后的阴影里探出头发乱蓬蓬的脑袋。确认了来客以后,朔太郎把藤村和独步让进自己的房间里。

到此为止都进行得十分顺利。

朔太郎是一位“今天也犯着绝赞的孤独癖”型的诗人,不太喜欢去人多的地方,经常来往的朋友也只有少数几个而已。本人看上去有些柔弱,既不擅与人争论,又不擅拒绝别人。之后剩下的大概就是趁朔太郎的保护者们不在的时候接近了。

“那个……请问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朔太郎的视线落到独步身上,又下意识地躲开了。

“有件事想问一问萩原。今天下午你和芥川在一起的吧?”

“是……”

“有发生什么异常吗?”

“唔……是说今天芥川君在食堂昏倒了的事情吗?可能是他身体不太好吧,不过不用担心,司书已经帮他处理过了。我把他扶到补修室以后,司书让我也留下来休息一下。大概就是这样。”

朔太郎轻描淡写地说着,然而,从他的语调里并没有感觉到故作泰然的成分。

“呐,萩原,看到芥川倒下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话音一出,就连独步也想拉住藤村的衣角大叫不好。出现了,惯例的名为“你是什么心情”的岛崎必杀宝具。虽然十分理解想要取材的心情,但此言一出对方多半会陷入不可预知的状态,因此不可多用。气氛诡异地冷了起来。

“……那个……我不知道。真的……”

“拜托了,萩原再仔细地想一下呀。所谓诗人,就是那种感受性很强的生物对吧?看到那个场面你不会无动于衷的吧?”

藤村咻地一下凑近了。似乎感受到某种压倒的魄力,朔太郎不自觉地向后缩了缩。已经到极限了。朔太郎的嘴唇才刚动了两下,泪珠便啪嗒啪嗒地滚了出来。

“……可是……呜呜……”

不妙,这非常地不妙。独步的危险察知系统敏锐地运作起来:把朔太郎弄哭了,就等于室生犀星知道了会很生气,犀星很生气的话,就会挥舞椅子!哇哦,完美到令人害怕的推理。于是他赶紧扯了扯藤村的披风。

“喂,岛崎,我觉得他也问不出什么了,要不我们快点撤退吧?”

“欸,为什么呀?如果他不肯说的话,我们可以每天跟在他后面(跟踪)、或者把他堵在房间里(非法拘禁),逼问到他说出来为止啊(拷问)……”

“等一下……岛崎你刚刚是不是已经脱出取材的范畴,走上危险的犯罪道路了……”

“真的吗?”

藤村歪着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就在此时——

“咚咚——”

外面响起了一阵有力的叩门声。

“朔太郎君在吗?”

“白……”

不等他喊出来,独步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捂紧了朔太郎的嘴,然后转过头来用眼神示意。藤村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三、二、一……”默数倒计时后,独步突然放开了朔太郎,和藤村一起破门而出,丢下不明所以的北原白秋和朔太郎,沿着走廊狂奔离去。

两人一直跑到空旷的花园里才停下。确认了北原一门并没有追上来,独步一面双手扶膝喘着大气,一面控制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食堂事件的取材没有成功,但是获得了超棒的刺激啊。似乎也能成为不错的题材,Lucky!”

“国木田,这样一来,你满足了吗?”

“超满足的,我要赶紧回去写进笔记里了。岛崎也早些回去休息吧,再见啦。”

说着,独步挥了挥手,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花园。

黄昏之色从天边向着帝国图书馆的方向降临,剩下藤村一个人的花园静悄悄的,只听得到野鸟的啼鸣。藤村站在暮光的正中央,出了一会儿神,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四下环顾一周,便偷偷地踏进花坛里,拔了一把嫩草。他就带着这把青草回到了自己房间。

锁好房门,拉好窗帘以后,藤村蹑手蹑脚地从床下面拖出了一个很大的箱子。一打开箱子,里面便散发出一阵令人不快的气味。一团像是弄脏了的废稿纸和残缺不全的文字拼凑起来的东西缩在角落里,勉强像是一只小羊的形状。

这是藤村他们常常会在有碍书里遇见的,一种名为“不调之兽”的侵蚀者。


←  第一章    第三章  →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