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五)

 

糟了,这下是真的很糟了。大脑仿佛不受控制一般往消极的方向想去。好想回去。好想逃走。好想就此消失。视野里充满了紫黑色的浓雾,快要连花袋的脸也看不清楚了。

即使如此也能隐约地感觉到身边不稳的气氛。花袋好像很生气,对着剩下的侵蚀者连用了两次会心一击。终于在第一波侵蚀者逃离之前击败了它们。

“喂,藤村,你为什么没有躲开啊!”

虽然好像被责怪了,但那声音里流露出的关切莫名地令藤村感到安心起来。

“抱歉,我没关系的。继续吧。”

“不行,撤退。”

看藤村好像还想说点什么,花袋又补了一句。

“今天我是笔头啦,听我的快走。”

被花袋用力地往回推了两下。并不是想与花袋为难,但是……

“花袋。”

“嗯?”

“我走不动了。”

“呃……?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这次潜书以失败告终了。藤村被花袋用侧扛的姿势搬运了回去,送到了补修室。不巧的是,司书正在进行别的修补工作,他们只得暂时在外面等候。

藤村蜷在椅子上,呆呆地凝望着前方,目光中却又空无一物。花袋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呐,花袋,不去食堂吃饭吗?”

“还没有很饿,就陪你等一会儿好了。说起来,今天藤村的状态果然有些……”

“不用担心。……只是稍微失手了。”

藤村一面摩挲着环抱双膝的左手,一面小声地申辩着。

“嘛,也对。谁都有不小心失手的时候嘛。”

花袋很爽快地接受了这个解释。藤村又沉默了一会儿。至少目前还只有他自己清楚失手的原因。不,也不完全清楚。

“花袋,可以问个问题吗?”

“……‘死是什么心情’就算了,我还没有完全想起过去的事哦。”

“另外的问题。”

“问吧。”

“花袋也试过‘精神丧失’的感觉吗?”

“呃……怎么说呢。”花袋为难地抓了抓头发,“仔细想来,在潜书的过程中受伤的事情并不少见。突然被你一问,我才发现,只要现在的精神状态还好的话,就想不起来当时的感受了。”

“是吗。”

藤村不置可否地应着,把头埋进了膝间,仿佛这样便能减轻些不适似的。

“只要请司书帮我补修,就能好起来,是这样的吧。”

“嗯。”

“为什么呢?”

“……不知道。也许这就是司书厉害的地方吧。”

“如果我再继续病下去的话,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有点想知道啊。”

“喂,藤村……”

花袋皱着眉,想要说点什么来打消藤村不知何时就会出现的危险想法。身后的门却吱呀一声开了。

“抱歉,久等了,岛崎老师请您进来吧。”

司书的衣袖挽到了肘部,露出的胳膊上沾了些许淡淡的墨迹,证明着她已伏案工作了许久。藤村微微地答应了一声,跟着司书走进室内。这是一间不太大的木装修房,靠墙摆放着一张铺了白布单的钢管床,此外便是司书使用的桌椅和立柜。

“您在这里好好地睡一觉吧。”

“那司书在这段时间里会做些什么呢?”

躺在床上的藤村挣扎着转过头问道。

“嗯……”司书一面熟练地从立柜中取出洋墨瓶,一面沉吟道,“从炼金术的原理上解释有些困难。岛崎老师就当作是精神疲惫了需要休养便好,我的工作是给老师创造休养的环境。”

“只要睡一觉就可以恢复,是为什么呢?”

司书沉默了,但她手上的操作丝毫没有停滞。不知为何的确有睡意袭来,司书的身影在藤村的视野里渐渐地融化成一团浅黄色的暖光,在意识远去之前,他似乎看到司书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  第四章     第六章  →


前两天忙得忘了更_(:зゝ∠)_一口气补上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