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九)

 

对那本奇怪的无字书的调查,在盲目地进行了大约两个星期以后,以那本书的突然消失而告终。没有得到任何真相,也没有捉到那位出版现行犯,要说有什么意义的话,大概是北原一门的射击技术得到了充分的磨练。

度过了繁忙的潜书任务期,藤村终于有了些休假的实感——今天被花袋生拉硬拽着去了图书馆附近的咖啡馆,据说那里有位十分可爱的女侍者。上次路过店前的一瞥,就让花袋久久难忘。

“呐,花袋,你说的女孩子,什么样子?”

“啊!她……生着美丽的眼睛,美丽的双手,美丽的鬓发,我当时便想,为什么在这样俗恶的世界里,还有如此漂亮的姑娘。雪白的脖颈,乌黑的秀发,莺茶色的发带,银鱼一般玲珑的手指,戴着镶嵌了宝石的金戒指——虽然混杂在顾客之间,她那美丽的姿态,依然穿越过玻璃深深地刺中了我的灵魂——!!总而言之,少女万岁!”[1]

在前往咖啡馆的路上,花袋手舞足蹈呼天抢地声情并茂地向藤村描述着少女的美好。

“但是,戴了戒指的话,可能已经是别人的……”

藤村没有丝毫动摇,并尖锐地指出了这一点。

“你的重点错了吧!!只是一枚戒指而已,那种事不确认过的话,怎么知道我就没有一点机会了呢。你会帮忙的吧?”

“当然,花袋的事情,我一定会尽力的。”

看到藤村认真地点着头,花袋感动得快哭出来。

“那,待会儿我负责搭讪耍帅吸引她的注意力,你负责打听那个女孩子的个人情报,可以吧?”

“交给我吧,只是取材的话,我还是做得到的。”

 

※  ※  ※

 

说着说着,两人便来到了那家洋风的咖啡馆。里面已经有不少客人了,还有一些穿着围裙、举着托盘的女侍者们在穿行忙碌。他们选了一个靠边的雅座,一面假装聊天,一面暗中观察。

“两位客人,需要点什么?”

一位侍应生拿着菜单站在了两人的座位前。

“唔,两杯咖啡。另外,请让那位小姐送来,可以吗?”

花袋悄悄地指了指在远处的吧台前忙碌的那位女侍者。侍应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心领神会地一笑。

“芳子小姐吗?好的。果然,不愧是我们这里的人气者啊。”

说着,侍应生收起菜单转身离开了。花袋朝藤村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芳子小姐啊,至少名字的情报已经轻松入手了。”

“嗯嗯,加油。”

藤村飞快地点着头,看上去干劲满满。

不一会儿,一只白皙的手便将两杯咖啡轻轻地端上了桌。温柔的女声带着职业性的笑意问候道。

“两位请慢用。找我有事吗?”

依藤村看来也的确是位气质标致的女性,难怪如此令花袋着迷。就在藤村对着女侍者上下打量的时候,花袋已经主动出击了。

“你好呀,芳子小姐。稍微坐一会儿,陪我聊聊天可以吗?”

“嗯。如果是客人的要求的话,倒也无妨。两位的打扮看上去也不像普通人,是做什么的呢?”

从接受邀请到提出话题,芳子应对得游刃有余,果然掌握着相当高明的话术。

“呀,也不是什么大人物,只是写写文章啦。”

“写文章?”芳子的脸上一瞬间流露出惊讶的神色,很快便强行挤出微笑说道,“啊,是写新闻什么的吧……”

“不——”

“是的。”

藤村突然打断了花袋的话。……好险,没有机会和花袋解释什么是“出版罪”了,只好直接采取粗暴的方式抢到说话的机会。

“那个,芳子小姐,我可以问些问题吗?”

“啊,客人您说?”

“芳子小姐今年多少岁?家住哪里?工作经历和学历是?身高体重和三围是?……啊,戒指戴在左手无名指的话,说明你结婚了吗?对象是?结过多久了?感情现状如何?近期有离婚的计划吗?”

“……”

“…………”

——方才还人声鼎沸的咖啡馆,陡然陷入了死亡的沉默。


[1] 原梗是田山花袋《少女病》,有剧情需要的魔改成分。


←  第八章    第十章  →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