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十六)

十六

 

耳畔掠过熟悉而又陌生的风吟,仿佛来自永无尽头的空穴的气流吹彻了身体与精神,那一瞬犹如千载般漫长。睁开眼睛,异世界的街道已在面前展现。

这便是曾经的自己所创造的世界之一吗,真够荒凉的。藤村暗自思忖,环望四周。猫没有跟过来,路上也没有一个行人。

此时正值异世界的深夜。路灯寂寞地燃烧着,无言地注视着这位不速之客。由于前方笼罩着夜雾的缘故,视野并不开阔。沿途罗布着各式各样的商铺,从文字已经颠三倒四的招牌上,勉强可以看出有当库、和服店、大浴场等等。藤村向一间和服店的内部觑去,里面没有店员也没有顾客,只有几片扭曲的“和服”字样,竟如同纤薄柔软的衣料一般,在夜风中飘荡着。真是诡异的景致。

虽然追着侵蚀者来到了这个世界,但失去了猫的指引,一时也不知从何找起,藤村索性顺着街道的方向一直前行。穿过朦胧的雾气,街景如潮水般向后退去,再次变得清晰的时候,他注意到身旁的店铺再一次重复了,雾气却依然在前方。这条留滞之街,陷入了某种怪异的循环中,永远走不到尽头。

这也是侵蚀者的作为吗。从刚才开始,藤村便隐约感受到了某种视线,仿佛恶作剧的孩子注视着被迷宫困住的甲虫一般,可悲的天性的恶意与冷酷,令人不悦。

“差不多也该现身了吧,我知道你在那里。”

话音回荡在清静的街道上,惊起了几道杂乱的文字绞成的长龙,腾着云雾向那碎着文字死骸的星空飞去。

没有回应。

忽然,通体金色的羊形侵蚀者从街角窜出,飞快地跑去前面。在考虑到是否是侵蚀者的圈套之前,藤村的双足已经不由自主地动起来了。没错,那便是自己养大的“小羊”,也是诱使他进入了这个世界的原因。

蓦地,“小羊”像是触碰到了什么无形的屏障——因为那片空气产生了些微的扭曲,接着“小羊”钻进了那片波纹里,消失了。

藤村停下脚步。不知何时起,阴沉的气味变得更重了。仿佛要给下面出现的什么大东西壮声势一般,眼前的雾气化作红褐色,并将这腐朽的景象迅速向周围扩散开去。

——身躯巨大的异形,在这片侵蚀的幕布前,现身了。

令人意外的是,异形乍看上去只是一位枯瘦如柴的高个儿男性,穿着宛如被吸血鬼派对淘汰、又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破烂老式礼服,胸前挂着夸张到不知对蒸朋时尚有什么误解的一大串齿轮,手里还拿着一本封面上写着“大召唤”的可疑炼金术书。然而仔细看去,他的背后还有一只比他庞大五倍以上的牛形,由彻底脏污的稿纸拼合而成的身体,与男性的披风似乎融为了一体。不,确切地说,藤村可以感觉到,眼前的大物的意志是完全的一个整体。

“欢迎来到吾辈的世界,藤村老师。吾辈乃是‘绝不调之操兽师’,称呼为‘操兽师’便是。”

掩藏在低低的帽檐与高高的围巾间漆黑的脸,的确在发出着人类一般的声音。

“欸?可以对话的家伙出现了,好像取材也会变得简单了呢……”

藤村小声地感叹着。对方正沉浸在高亢的表达欲中,并没有听到他的自言自语。

“是你拯救了神的羔羊,吾辈必将赐福与你。到吾辈的身边来,成为救赎的牧人吧——”

“等一下。”

无视了对方热情的劝诱,藤村冷不防地问道。

“你病了么?虽然只是在资料里读到的……莫非这就是所谓的‘中二病’的症状吗?”

“……”

对方没有回答。静默中,牛形蹄上的齿轮“叮当”一声掉在了地上。

 

←  第十五章     第十七章  →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