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二十)

二十

 

“哈哈哈……是吗?原来如此。那么吾辈也该做些‘敌人’该做的事了。”

操兽师狞笑着,伸手折下背后的牛形使兽的文字犄角,将它炼成了刃形。牛形使兽暴怒地狂吼起来,令这块大地也剧烈动摇。

“老师追求的是真实吧。那很简单,吾辈只需要让老师‘真实地’感受到痛苦便好,这样做,您一定能创作出吾等所期望的世界吧!”

不等藤村有所反应,操兽师便将手中的文字刃高高地挥起——眨眼间,束缚着藤村的绳索,与藤村的左臂一同,滚落在地。

“唔啊……”

“说起来,老师的武器是弓箭呢。很遗憾,弓箭是没有办法单手使用的,所以,现在的老师就完全无害了。不过,写作是一只手也可以做的呢,万幸万幸,今后就请老师为了吾等而书写吧——”

得意忘形的操兽师,正破绽百出地仰天大笑着。就在此时——

“‘恕我拒绝’——我应该已经说过了吧。”

“什……”

站立在操兽师面前的,是完好无缺的藤村。他将一支箭搭在满张的弓弦上,用全部的力气射出那会心的一击。

“我想起来了,你曾经说过的‘侵蚀者无法对文豪造成物理的伤害’。那么刚才的是怎么回事呢?虽然痛觉的本身似乎可以乱真,但果然还是属于精神范畴的攻击吧。以精神的侵蚀来造成受伤的投影。

“要否认眼前所见与心中所感为实,对于自然主义者来说似乎是有些困难。但是,偶尔也存在这种情况呢。

“最后回答我吧。——死是什么心情?”

那支箭曳着银光划破了空气。因其是文豪于绝境的战况中,参破“法则”的瞬间发出的奥义之击,故带有破格的威力。操兽师的大半边身体被击中,即刻便化为齑粉,烟消云散了,残骸也支撑不住,轰然倒下。

目视着那个庞然大物的崩溃,藤村亦感觉精神力到达了某种极限。如果说之前的感觉是齿轮的狂走,那么现在便是齿轮的锈死。已经无法移动了,更无法握住武器。仅仅是微暖的夜风拂过身体,也令他难以承受地半跪在地。

夜呈现着仿佛再也不会迎来黎明一般的黑暗。在那片飘浮着黑暗与紫雾的视野中,藤村却分明地看到,操兽师的残躯再一次动了起来。

从那具残躯中发出同样残损得不成样子的笑声。

“……吾辈就回答老师的问题吧。”

操兽师背后侵蚀的结界里,突然跑出了一团金色的东西。定睛一看,竟是藤村养大的那只“不调之兽”。它在操兽师的控制下,来到了地上的残骸边,被擒住并一把拧断了脖子,当场毙命。操兽师便用它的躯体炼成了自己受损的另一半身体。

然后,操兽师用这具缝补的躯体再度站立了起来。他拾起了掉落在地的文字刃,幽蓝纤薄的刃锋反射着淡淡的月光。

“——是以您的死来作答。”

 

←  第十九章     第二十一章 至完结  →

评论(2)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