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连载】花は眠れない その一(架空)

■标题捏他花は眠らない,有改动
■内容有一点捏他睡美人,以及一点生平。玩梗而已请不要太较真(kwbtごめんなさい……。)
■架空。岛川邪教大概(……只是因为我写这俩比较顺手)注意避雷。

その一 ナイトメア·クラブ

看起来,这座建筑什么也不是。它被笼罩在浓重的黑夜里,连轮廓也被夜的黑吞噬。岛崎藤村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会在这个时间,到这个地方——既是出于独占消息的职业敏感,亦是出于不知畏惧的探究心。这里比预想的还要僻静,仿佛一切都已经沉入了死眠。
——名副其实的“梦魇俱乐部”吗。他抬头去看镶在建筑表面的大字,却感到那字也被笼在浓黑里,辨识不清。久了,竟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眩晕感,他只好作罢。在这样静谧的地方,仿佛他才是那个不速之客——他终于叩响了大门。
门开了一道缝隙,里面却没有泄出明亮的光线。一位看不清容貌的女人用缓慢的语调问道:“您有预约吗?”
“我收到了这个。”藤村拿出了一封黑色的信笺。这是身为记者的藤村不久前在信箱里发现的。本以为是某些被曝光的无良企业寄来的恐吓信,没想到竟是一封邀请函。落款便是“梦魇俱乐部”。
“您是我们今晚的客人。”女人很快打开大门,将客人引了进去。建筑里没有开灯,但并非伸手不见五指,只是无论想要看清什么,都像被黑雾笼罩了一般,不甚明晰。走道很长,弥漫着一股说不出的气味。
藤村沉默地按捺着心中的疑问,跟在女人后面。曲折的走廊尽头,连接着一个稍大一些的房间。有人正等在那里。
“具体的事情,您便与俱乐部的S先生谈吧,我的指引到此结束了。”说完,女人匆匆消失在黑暗的走廊中。藤村将目光的焦点,落在了眼前这个大半张脸藏在漆黑的面具后的、被称作S先生的男人身上。
“你好,我是梦魇俱乐部的创始者,炼金术师S。”S毫无波澜的声音从面具下方传来,藤村隐约可以看到他露在外面的嘴角带着友好的笑意。
“你好,我叫岛崎藤村。”姑且礼尚往来地报上了名字,倘若目光可以直接作用于物体,恐怕此刻的藤村已经将那碍事的面具揭掉看个究竟了。
S坦然地置身于探求的目光里,用不大的声音问道:“那么,请容我一问,藤村现在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的……愿望?”藤村轻轻地重复道。
的确,在梦魇俱乐部的邀请函中如此写着。心中抱有某个愿望的人会被梦魇选中,收到邀请之人前来梦魇俱乐部,对梦魇许下心愿,心愿就会达成。云云。
“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希望你已经考虑好了。你应该不会为了‘想看我面具下的脸’这种无聊的事情浪费掉吧。”S像是读出了藤村的心思似的说着。
“当然不是,我考虑好了。”藤村平静地反驳道。
“那就让我再重复一遍向梦魇许愿的规则吧。”S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可以向他许下任何愿望。愿望的达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达成之前可以更改,但一旦达成,你将无法再次许愿。可以吗?”
“嗯。”藤村没有犹豫。
“请随我来。”说着,S随手拿起了桌上的提灯,点亮它从另一个门出去了。提灯散发着微弱的橘光,却并不能驱散那位神秘的S身上的阴影。藤村跟着走进了通道,立刻便嗅到了比之前更浓烈的奇妙气味,愈是向前,便愈接近气味的源头。
终于,提灯在一个小房间门前停下。
“今晚,你要睡在这里。”S像在说一件极为平常的事情那般宣言道,“如果你会失眠,桌子上有药。遇见梦魇以后,直接说出你的愿望就可以了。另外,不要惊扰了他。”
循着S的目光看去,房间里有一张水晶制成的床。在浓黑的夜里,闪着与之相反的、不真实的光辉。玻璃的罩子里,什么人正静静地躺着。
虽然到此已经克制了无数的疑问,藤村仍是忍不住脱口而出:“那是谁?”
所幸S并没有介意,似乎已经惯于回答这个问题了:“那是媒介。你不用在意,他不会醒过来。等你睡着以后,他就会将梦魇引渡到你的梦里。”
“是吗。”藤村不置可否地回应着,迈进了房间。片刻,背后响起了轻微的落锁声。他没有在意,甚至不知S什么时候已经离开。那沉眠在水晶的棺床中的人,引起了他的兴趣。
那是一位透着些许病态的苍白的少年,双眼紧闭着,单从外表无法分辨出这具躯体是一时地酣睡,抑或是已经永久地沉眠,被某种特殊的手法处理过,而呈现出永生花那般虚构的神采。但毋庸置疑的是,那具躯体正静止着,连自己正被另一个人观察也无从知晓。
他究竟为什么会沉睡在这里呢。从出生到躺在这冰冷的水晶床之间,他走过了怎样的轨迹,才会抵达这样的“结果”呢。他也会做梦吗,现在又在梦着什么。他还会再醒过来吗。
藤村是怀着某种“暗访”的心情来到这里的。黑色的邀请函、偏僻的神秘建筑、看不清容貌的女招待、戴着面具的炼金术师……一切都透露着某种危险与秘密的味道,而这些正刺激着他那灾厄一般的探究心。即使前方一寸便是深渊也……
他察觉到了。那股奇异的气味的来源,正是这个房间。但他无法抗拒那气味充满的空气。是一种助眠效果很好的安神香。不多时,他便感到睡意袭来,在那折射着淡淡的银光的水晶床前,失去了意识。

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梦魇是一团没有细节的影子,隐约像是一个人形持着一把长柄的奇特武器。梦魇操着人类的语言,问他:
“告诉我。你的愿望是?”
“我想要看到,这个世界的真实。”
他毫不踌躇地回答。
“我明白了。如你所愿。”
梦魇点了点头,便要消退在那片梦境的虚空中。藤村忽然说道:
“若你真能替人实现愿望,就让我看清你本来的样子吧。”
话音刚落,梦魇身上的黑影像退潮一般消去,世界开始被色彩填充。梦魇生着与那水晶棺床的少年同样的容貌,穿着同样的装束,只是这具躯壳是鲜活的。他亦在认真地打量着藤村,最终,赞许地微笑起来:“是不错的作品。现在,你便离你的愿望更近一步了吧,藤村。”

(tbc)

评论(1)
热度(23)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