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十二)

十二

 

又是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藤村从书桌前抬起头,望向遥远而清澈的星空。少顷,他起身灭了灯,轻轻地关上门,准备投入那无边的黑色的夜。

“老师,这么晚了去哪里喵?”

一个声音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身后。

“……去找丢失的东西。”

藤村没有回头。

“那吾辈也来帮忙吧。猫晚上看得更清楚喵!”

不等藤村回答,猫便擅自攀着他的披风,占领了他的肩膀。毛茸茸的触感,蹭得他侧脸痒痒的。他只得叹着气向前走去。

“抓紧了,掉下去我可不管。”

“老师在找箱子里的‘那个’吧。”

猫用波澜不惊的语气说着,颇有余裕地伸着爪子去扑藤村披风上的挂饰。藤村沉默了片刻,反问道。

“……关于图书馆的异常事件,你知道什么?”

“吾辈什么都知道哦。那是侵蚀者干的。”

“馆内还有其他的侵蚀者存在吗?”

在花园前,藤村停下脚步。

“没有。作为世界之‘门’的有碍书,按照其危险度都被妥善地封存在书库里,吾辈对自己的工作多多少少还是有自尊的喵。当然,要是有人夹带了不该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进来,就另当别论啦。”

“……”

明显听出猫的话中之意,如同芒刺在背,令他蓦地有些焦虑。

“……为什么你没有告发我呢?你是站在政府那一边的吧。”

“不,因为老师是个有趣的人啊。”猫发出了愉悦的笑声,“能走出这个世界的规则的人,也只有老师而已,吾辈乐得欣赏。啊!快看,那里——”

猫所指的方向,有个很低的黑影突然从草丛间窜出,想要横穿花园到另一边去。那黑暗中渗着稍带金属质感的蓝色,即使只有匆匆一瞥也足以辨认出。

是“不调之兽”。

“……!”

藤村当即向那个黑影追去。就在这时,眼前的景物不知为何发生了些微的歪曲,那点波动一下子便造成了判断的紊乱——以至于他没有看清花园的石阶,狠狠地跌倒在地。身体前倾的时候,手本能地撑了一下地面,瞬间便形成了相当严重的擦伤。

“呜……可恶。”

再抬起头,黑影已经没入草丛看不见了,留下的只有痛得丧失行动力的身体和黑漆漆的视野而已。

“老师,还好吗?”

猫似乎及时地从藤村的肩上跳了下去,现在正毫发无损地蹲坐在他的身边。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想告诉老师。”

“……什么。”

“坏消息是老师保有的那份污染的记忆,今后也只会令侵蚀反应更严重。好消息是……”

黑暗中,有个反射着幽蓝色光泽的东西,缓缓地靠近了藤村受伤的手,就仿佛是……被什么吸引了一般。

原本已经逃掉的“不调之兽”竟然返回了。

藤村一个激灵,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掏出了书本,将它化作紫色的长弓。凝神想象,与之相配的箭矢亦出现于手中——那是拥有操使言灵之力的人才可以使用的、对抗侵蚀者的取之不尽的箭。挣扎地支撑起身体,保持着可以拉开弓的最低限度的姿势,将那支箭搭在弦上——

“小羊”形状的怪物依然没有逃开。它低着头,舔食地面上留下的血痕,就如那一次的情形一样。藤村感受到了轻微的、不可思议的眩晕感。幽蓝的怪物那稿纸拼凑的身体间隙,开始渗出淡淡的金色的光辉。

僵持了片刻,藤村手中的弓箭,终于无力地放了下来。

“它是被老师吸引来的。”

猫平静地叙述道。

“因为老师的负罪感与痛苦,对于它来说是无上的美味喵。”

“……是吗。”

藤村微微地扯动唇角笑了起来。他调转了箭支矢尖的方向,刺破了左手的皮肤。有那么一瞬间,被他认知为“血液”或者是“墨水”的东西流了下来,但不管认知为何物,伤口与疼痛刹那间就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齿轮狂走的声音。“不调之兽”蓝色的身体正被金色渐渐晕染。

“既然对我们彼此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就让我看着你直到最后吧。”

在淡淡的月光下,藤村抱起“小羊”,缓缓地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  第十一章    第十三章  →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