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十)

 

“美少女亲卫队真可怕啊……比侵蚀者还可怕上千百倍……”

花袋有气无力地感叹着。在这条返回图书馆的小路上,两人像残兵败将般互相搀扶着往前走。搭讪美少女的事情自然是告吹了,没想到还被美少女的过激厨用随手可得的椅子、托盘、扫把等物,连砸带赶地轰了出去。

“对不起啊,花袋,好像是我把事情搞砸了。”

藤村垂着头,发毛也无精打采地趴了下来。

“唉,没关系,我知道藤村是想帮我的啦!而且弄明白了我是没机会的,也不算没有收获吧。”花袋一面苦笑,一面安慰藤村道,“不过说起来……果然还是很介意。那个时候,你是不想让我说出来吧。为什么要隐瞒呢?”

“……”藤村沉默了一下,露出了复杂的表情,“我们的存在,大概是不能被外面得知的吧。”

“只是自称小说家,也没有人会知道我们的来历啊。”

“不,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东西。所以……”藤村忽然抬起头来,“呐,花袋,我一定会弄清楚这个世界的真相的,等着瞧吧!”

 

※  ※  ※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后,藤村像往常一样回到自己房间的门前。夜晚的凉风穿过,吹起窗帘向屋外鼓动着。

不安的感觉压迫着心脏,绝不是忘记关好窗户这么简单。

他迅速掏出钥匙,推门而入。书桌上的物品似乎呈现着可疑的凌乱,那本该在床下的箱子,正公然躺在外面,锁扣是松弛的状态。

——掀开盖子,里面空空如也。

 

※  ※  ※

 

“听说了吗?图书馆的幽灵事件……”

“有人半夜被袭击了呢!”

“是泉镜花先生?今天早上,织田作之助发现他倒在房门口,就送去补修室了……”

清晨,被窃窃私语的声音簇拥着走进食堂,藤村极为少见地没有参与那些讨论,沉默地蹙着眉缩在角落里。

那只“不调之兽”失踪的当夜,就出现了被害者,即使用“只是巧合”来安慰自己,也太过于勉强了。在这个帝国图书馆里,连存在亦不为人知的文豪们,没有别的理由被人袭击,那一定是“侵蚀”。

但理论上讲,与侵蚀者的相遇,都发生在有碍书潜书的过程中——换言之,是堂堂正正的战斗。一旦撤退回馆内,便与那样的“非日常”暂时告别了。从什么时候起,图书馆内的日常也被打破了呢?

——是从芥川在食堂里昏倒那时起的。

——是从自己将侵蚀者“不调之兽”带回来后开始的。

造成现在的局面的人是……我?

不,不是,昨天房间的情景,很明显是被人侵入了。箱子虽然没有用上难解的锁,但从里面打开是不可能的。“不调之兽”肯定是被谁给放出来了。在这个图书馆里,有它的同伙。

那家伙才是在图书馆里制造侵蚀事件的真犯人,必须尽快将它找到。而我,总要为自己的失误负起责任。

藤村出神地望着摆在自己面前、正氤氲着热气的抹茶,暗暗地做了决定。

 

←  第九章     第十一章  →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