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2014书单(补完向)

联动:【请收下这份安利】大学期间已读书单整理~

之前写的那个安利书单中已经提过的即使在2014的范围内也不重写一遍了。而那个书单里缺少的部分会在这里补全。

其实今年后半年都过得挺……瞎忙的ry几乎没怎么正经写文和读书(还有一大原因是很水的课太少了不能在上课的时候偷看书了OTZ)总之就这么点……凑合看看吧:)

 

首先补充几篇太宰治的文章:

《心之王者》  如果你是一名学生(尤其是大学生),还没读过这篇文章的话,建议你立刻丢下手边一切事情,去读一读看。信我,你不会后悔的。【云南人民出版社《人间失格》所收】

《叶》  早期的非常富有太宰特色的文章。片段式的写法很有意思。 【重庆出版社《晚年》所收】

《美男子与香烟》  也是一篇很幽默的文章。【云南人民出版社《人间失格》所收】

 

----------------------------------------------------------------

 

《地狱变》《某傻子的一生》芥川龙之介【来自网络】

无聊的时候随便看的……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大量地看芥川的作品(。各种意义上看得太痛了_(:зゝ∠)_

《暗夜行路》志贺直哉【南宁漓江出版社1985版】

老实说还没看完:)已经借了三次了每次都不知为何看得拖拖拉拉……这书大概跟我没缘分(x)不过出于各种目的等我有空了还是要补完的。

《发条橙》安东尼·伯吉斯【译林出版社2000版】

挺好看的!难得我会看一本儿欧美文学(x

《恶魔》《文身》《麒麟》《褴褛之光》谷崎润一郎【中国文联出版社《恶魔》所收】

谷崎大法好!(高举双手

《诞生的苦恼》《石头下的小草》《西天箴传》《普通人的信》《幻想》有岛武郎【上海译文出版社《诞生的苦恼》所收】

有岛的文笔其实偏欧美,不太像一般的日本文学。有兴趣可以试试看。

《本能主义者的精神幻灭:白桦派作家有岛武郎作品研究》李先瑞【南开大学出版社】

《山月记》《李陵》中岛敦【中华书局《山月记》所收】

敦君的汉学真棒呀!

《神保町书蟲:爱书狂的东京古书街朝圣之旅》池谷伊佐夫【三联书店2008版】

啊……想去东京!古书店简直是天堂!(泣 

《诗性的哲学散步》萩原朔太郎【群言出版社2002版】

朔君的随笔集。有些观点还蛮适用的。 

《纸上声》《太宰治的脸》李长声【商务印书馆2013版】【三联书店2014版】

看了《纸上声》之后毫不犹豫地买了《太宰治的脸》然后就感到被结结实实扇了一耳光(。嗯,奉劝走过路过的太宰厨or路人别买后者。第一,他没写多少跟太宰有关的东西,第二,写了的也是模糊不清扭曲史实的言论,第三,喜欢武士小说的也许可以试试看,里面涉及了不少,但是我没研究所以写得怎么样就不知道啦。 

《兰波作品全集》兰波【东方出版社2000版】

《裂舌》金原瞳【上海译文出版社】

《欠踹的背影》《不想恋爱》绵矢莉莎【上海译文2011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版】

作为最年轻的芥川奖获得者的绵矢莉莎作品还是值得一看的。

《忏悔录》卢梭【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版】

看了这个,我整个人有点不太好(。

《柠檬》《一个有城楼的小镇》《冬蝇》《笕管的故事》《悠闲的患者》梶井基次郎【吉林出版社《柠檬》所收】

总之就是吉林版的那个书啦!题目太长了捡了几篇喜欢的写上。梶井君也是一位我能够从他的文字里感受到“异色”的作家,对,其实我这个人喜欢的作者吧……必须要有那么一种“异色”的感觉才行……不知道这样表述能不能表达那种感觉……。

《汤岛之恋》《汤女之魂》《紫阳花》《海的使者》泉镜花【吉林出版社《汤岛之恋》所收】

泉先生简直太棒了棒呆了一切尽在不言中懂吗请原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表达啊总之如同一股清泉从头灌到脚啊(什么

 

------------------------------------------------------------------

 

以下是日文向: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轻小说1、2卷

《小说太宰治》檀一雄

《太宰治论》奥野健男

《回想 太宰治》野原一夫

《指导青少年的自杀学入门》寺山修司


教科书就不算了!如果有人对文学院播音系的课本儿感兴趣的话我再列(对就是文学院播音系:)

评论(18)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