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浮游之境 第一章 魑

白狼方

出场人物:森川花司,李允墨,林一见,雾隐,日野ロン

总字数:4298

 @浮游之境 


第一章  魑

 

回忆编

 

今天,也在闹铃响起之前准时醒来。然后在闹钟发出第一声响动的同时把它按掉,从来没有失手过。轻轻地探起身,寻找着不会让床铺发出响声的着力点,小幅度移动着身体。屏息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宿舍里的其他人都还在熟睡着,他才松了一口气。

摸索着穿起衣服的同时,他开始思考着今天的计划。

 

唔……果然还是去图书馆吧……毕竟现在好像是开战了啊……外面超级不太平的吧!乱跑的话说不定就被流弹什么的击中然后就稀里糊涂地死了……!不,不行,绝对不行!!!去行政楼的据点吗?别开玩笑了啊!自己哪里是参加战争的样子嘛……去了也是给大家添麻烦……真是……

躲到图书馆就好了吧……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二楼的阅览室。嗯。还有一直在牵挂的书……

 

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

从上铺爬下来的时候一脚踏空——然后就哀嚎着摔倒了地上,发出了无法挽回的巨大响动。

 

“没事吧?!花司君。”

“早啊……花司……”

 

李允墨关心地探出头来,日野正斜靠在枕头上,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诶……那个。没事。对不起……”

 

连忙从地板上爬起来,鞠躬道歉不巧又碰到了床柱子上——

 

呜啊啊啊!!!!!

 

揉着头痛苦地悲鸣。然后咬牙切齿地捂住嘴。

 

“请,请不要管我,继续睡觉吧!”

 

说罢,转身要走,却被李允墨叫住了。

 

“又去图书馆吗?等一下我陪你去吧。”

“呃……嗯……。”

“又去图书馆吗?……为什么啊。又不能吃。”

 

日野兴致缺缺地靠在枕头上剥着修长的指甲。

 

这副似曾相识的场景,令人不禁回想起初到浮游之境时的情形——。

 

呀,好多书……。

森川花司站在比自己高出了好多的巨大书柜前默默地感叹着。这算是迄今为止也莫名其妙的人生境遇中的唯一一件好事了。

宿舍可以没有空调彩电独立卫浴但是图书馆里不能没有纪德马尔克斯波德莱尔啊……。

指尖在一册一册的书脊之间划过的感觉简直——

人间仙境啊。

一面出神地昂着头看着,一面顺着书柜后退,享受着如同弹奏钢琴键一般的快感,然后……

踩到了什么东西。

还没有收住脚步。

就整个人撞了上去。

 

啊——!!!!

 

什么?

被那个人扶住了。

一个,穿着白色校服的黑发少年。个子很高挑,笑起来却很温柔。

 

“非……非常抱歉!!!!”

“你没事吧?诶?!是你?”

 

看清他的脸的同时,发出了小声的惊呼。

 

“花司……!!还记得我吗?以前跟你一个学校的李允墨。没想到在这里会遇见你啊。不过,有个认识的人也就安心多啦。说起来,我们正好被分到一个宿舍你知道吧……?”

“李……李允墨,我……”

“现在知道了就行了。没关系的。”

 

像是看穿了对方的心思似的用话语阻止了他的道歉。

森川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点什么。

 

“那个……花司君要借上面的书吗?我帮你拿下来?”

“诶?!嗯……是的。谢谢……劳驾。”

“……是这本吗?”

 

就在李允墨摸到最上面一排书架中一本塑胶封皮的书的时候,突然,一只修长的手毫不可客气地将它一下子就抽了出来。

 

“Nice!☆”

 

校服穿得乱七八糟,好像随便一扯就可以全部掉下来。浅金色的微微泛白的短发,软蓬蓬地贴在脸颊上。无论是手指还是四肢都显得格外纤细,肤色白皙的少年。

随意地哗啦啦翻看着书卷,露出了意外的阳气的笑容。

 

李允墨看了看已经呆住的森川,上前说道。

 

“这位同学……”

“呜哇啊啊啊……!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好好吃!!!!!!”(狂喜乱舞)

“诶?!那是什么?”

“不知道么?我找了很久的校内指南啊~里面有一章专门介绍这附近能get的美食……”

“……是吗……?”

“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食堂只在固定的时间供餐,这简直是反人类……呜呜呜呜……”

“等等……。哭、哭了?”

“才没有……呢。是……饿了……给我食物……快……”(气若游丝)

“可是……”

“有食物才有战力!这是我的座右铭。今天晚饭请给我第三食堂的特制黄金土豆泥,大份的谢谢。”

“什么?!你是谁啊你?”(太过分了啊……)

“……日野 ロン。”(忽然认真了起来)

“日野……好像听说过……?对了!名单上,你是我们的室友啊。”

“真的么……”

“日野君你好,我是李允墨,这位是森川花司。”

 

李允墨拉住了一直在后退的森川介绍道。

 

“……你好。初次见面……请……”

“李桑好!花司酱好!很高兴认识你们,明天的回锅肉盖浇饭就拜托了……”(鞠躬——)

“等……等一下……。”

 

于是森川又呆住了。

 

为了打破僵局,李允墨从书架上随手抽下两本书塞给了森川,把他拖到了阅读区。此时阅读区已经有不少人了,李允墨绕了几圈,才看到角落里有张能坐四个人的桌子,一位女生独自坐在那,书包也占了一个位置。

 

“请问……这里有人吗?”

“诶?啊,没、没有的……”

 

女生慌张地把书包拿起来像是害怕被人夺去似的背在了身上,然后合上正在看的书,挪进了最里面的位置。

 

“你竟然在看这本书?”

 

森川偶然地瞥见了书皮,忍不住问道。

 

“……什么书?……诶,是《人间失格》?”

 

李允墨也好奇地凑了上来。

 

“嗯……唔唔。”

 

女生有点不知所措地把书又摊开在桌面上,面无表情地呆在那里。

 

“我也很喜欢呢……。”

“啊?”

 

眼看着森川跟女生就要开启学霸交流模式了,李允墨觉得自己是时候提醒一下他们什么才是正确地交流方式了,免得回去森川再痛哭“天哪我居然连那个人的名字都没问我的交流障碍一定是没治了我还是死掉比较好……”之类。

 

“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我吗……?”

 

女生踌躇了一下,迅速地从书包里抽出纸笔写下了“雾隐”两个字。

 

“雾隐同学,你好。我叫李允墨,这位是森川花司,那边趴着的是日野ロン。”

“你、你们好……”

 

雾隐又闭上了嘴,好像每说一个字都无比费力似的。冷场了一会儿,雾隐突然又拿起纸笔狂写起来。

 

『对不起……我……不太擅长说话……请不要介意……。很高兴认识你们……』

 

“没关系的,不想说也可以不必说啊。”

“其实花司这家伙也是个交际死,只是他被戳到了兴趣所在之后会好一点哦~”

“……李允墨!!”

“……”

 

李允墨露出了专注卖队友三十年的笑容。

 

“谢谢……”

 

雾隐小声说着。

 

“嗯,那以后也可以一起来看书。也可以多和我们交流啦……没什么好怕的吧?”

 

雾隐点点头,随后就把头埋进了书本里。

 

突然,身旁传来一声巨响,好像是什么东西爆炸了,掀起的气浪让森川手里的书都飞了出去。从那阵爆炸产生的烟雾里突然跳出一个人。运动装的袖口挽到了胳膊上,头发束在脑后,动作干脆利落地落到四人面前。

 

“你们还在看书,好悠闲啊!!很快就要开战了不知道?!”

“……”

“别怕,白狼是自己人。”

“哼,白狼里面怎么净是你们这样的家伙啊?真是的……”

“……那个,刚才那个爆炸是……”

“我干的。林一见。要不要上报你们随意啊。说起来本想用来炸掉原来世界的学校,可是为了不要回去只好用来保护这里的学校了。刚刚试了一下,还不错啦。”

 

林一见潇洒地拍了拍手套上的灰土。

四个人仍然是呆呆地看着她。

 

“怎么了,有意见?你们叫什么名字?”

“……森川花司……”

“花司你……(的骨气呢)”

“……雾隐。”

“日野ロン。”

“好吧…………我叫李允墨。”

 

似乎一出场就被这个叫做林一见的女孩子的气场镇住了呢。不过,这作为在“浮游之境”的非日常生活的开端,倒不失为一个华丽的开场。

 

 

战时编

 

“花司你听说了没有!黑兔方已经派代表向校长提交开战申请了!!”

“……”

 

李允墨慌慌张张地跑进来,却看见森川正全神贯注地看着书就像根本没听见一样。

 

“诶,那个……开战期间食堂会受影响吗?”

“……不会吧。”

“那就好。”

 

日野翻了个身又倒在了床铺上。

 

“……我说你们……。”

 

砰——

 

宿舍的门被林一见一脚踹开。后面跟着的是雾隐同学。

 

“喂!你们还躲在这里?!大家可都进入战备状态了啊!”

“……林一见?雾隐?”

“……没有食物,没有战斗力。”

“等一下我还有三页就看完了。……啊!!!”

 

手中的书被夺走了,森川才好像刚刚回到现实世界里一样,不知所措地看着大家。

 

“很好。森川,写战书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写……什么?!”

“占领商业街。给你四十分钟好了,很宽裕吧。”

“等……等一下?”

“从现在开始计时,超时一分钟你的藏书就会少一本咯……”

“好、好残忍?!……救命……”

“没办法呀森川君……你说过的,战争本来就是残酷的东西嘛。”

“……(´;ω;`)”

 

就这样,战争开始了呀,虽然,像做梦一般没有实感。

说到底,来到这个世界,也是这么没有实感的事情啊。

将来又当如何,是无法预知的事情。然而幸好,还有名为“同伴”的战友们,多少是件值得宽慰的事。

 

 

日常编外·其一

 

美术课上。

某同学:“蒙娜丽莎老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做一幅宣传画,开战以后能激励大家、保卫学校!”

蒙娜丽莎老师:“好啊。这个任务交给谁呢……?”

李允墨:(站起)“老师,不如交给森川同学吧!他很擅长油画的!”

森川花司:“啊?!我……我不行……”

蒙娜丽莎老师:“森川同学唔……我觉得可以。那就拜托你了。”

森川花司:(惊)“什、什么?!”

 

后来,那幅画就被挂在了走廊里。

林一见:(指)“喂,森川,你这画的什么啊?”

森川花司:“呃……这里表现了战争的形态……。几时代有了茶褐色的战争……所以我画了这团雾气……”

林一见:“雾气?!……那,这是什么?”

森川花司:“那个……唔,我觉得,这个世界的战争是自暴自弃的战争……所以逼近末日的世界……就像是下沉的斜阳……”

林一见:“好……吧……那……这……个……是……?”

森川花司:“是战争中的人。”

林一见:“哈?!!”

森川花司:(深情地)“战争中的人,已经不再是人类了。作为人的肉体与精神,被摧毁……诶?!林一见呢?”

林一见:(在远处)“再见——”

森川花司:“等等?……”

林一见:“I don’t know you!!!!”

 

 

日常编外·其二

 

在自习(聊天)室。

 

话题一:军装

林一见:“要开战的话,才不想穿着这么土的校服呢……。我说,不如我们弄套军装吧?!!”

李允墨:“军装吗……听上去很帅的样子呢。”

森川花司:“唔……还是李允墨穿起来比较好看啊……。个子高很适合长款呢。”

雾隐:(点头)“其实……我也蛮喜欢的……就是……不知道合不合适呢……”

林一见:“日野呢?”

日野ロン:(趴着)“……好饿……。要是……迷彩的话……就用西兰花、黄瓜、青豆和生菜的颜色吧……请多放点沙拉……”

 

话题二:武器

森川花司:“诶……那个……我不会使什么武器啊。怎么办啊……”

李允墨:“没关系,你可以在后方做文书工作嘛。”

森川花司:“那样好吗……?我……我其实可以拿得动精装书……当武器!”

林一见:“不用了。你以为消灭敌人像拍死一只虫子那么容易么?!别开玩笑了。我的话,至少也要配上AK47跟短刀嘛。”

雾隐:“对了……!我虽然不太能打架,但是我可以背上药品和工具什么的……给大家帮忙……”

李允墨:“那样就太好啦。我比较擅长冷兵器……枪什么的就不必了。呀……带上佩剑什么的不错的样子。”

雾隐:“那……日野君怎么办呢?”

日野ロン:“……什么……事?”

李允墨:“日野君用什么武器?刀吗?”

日野ロン:(呵欠)“……别叫我拿刀啊,会没手拿薯片。”

 

END



评论
热度(1)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