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炼同人/藤村中心】黎明之前(六)

 

“岛崎老师。”

一个声音温柔地将藤村唤醒。睁开眼睛时,便看到司书抱着猫布偶,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藤村左顾右盼着从床上爬了起来。

“我睡了很久吧?”

“嗯,还好,大约一个半小时。”

顺着司书的视线望去,对面的墙壁上挂着一座摆钟,正轻轻地走动着。结合现在的光线判断,的确如此。记忆、身体与意识,都变得十分顺畅,仿佛是重获新生了一般。藤村轻巧地从床上跃下。

离开了补修室,又去食堂吃了饭。今天的食堂里依旧飘散着饭菜的香气、泠泠作响的杯盏声与热闹的人语声,琉璃灯发出温暖的光线,丝毫没有几天前食堂事件的阴影。

之后,藤村打算回自己的房间读一读前几天从图书馆里借来的资料。沐浴着透过玻璃窗投在书桌前的暖光,枯燥的资料似乎也平添几分趣味,藤村看得入神。

“叩、叩。”

不知从哪里发出了违和的声音。与其说是打扰,不如说是突然闯入的不安,记忆中完全找寻不到可以解释这个声音存在的理由。

藤村放下资料站了起来,再次扫视了自己的房间。这里似乎和自己印象中的布局相比,没有变化。

“……唔?”

视线划过床铺的时候,藤村终于意识到违和所在了。

床下放在一个很大的箱子,应该不会是空置的,然而……

是空白的。关于那个箱子里放了什么的记忆。是完完全全的一片空白。

好奇心驱使着他,将那个箱子从床下拖了出来。虽然很大,但没有想象中那么重。稍微摇晃了几下,里面的东西碰到箱壁,的确发出了“叩、叩”的响声。果然这就是罪魁祸首了。

他猛地掀开了盖子。

刺激的气味像是憋了好久,一下子涌了出来。看到里面的东西,藤村也不禁大吃一惊。手已经摸到口袋里的书本了,他努力地定了定神,又把书放了回去。

“……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给我的礼物,但似乎很了解我的愿望,好开心哦。难得有这种机会,今天就来采访你吧?”

箱子里的侵蚀者没有反应,只是竖着犄角戒备地望着他。

藤村略一思索,决定把窗帘拉好的时候,眼睛便下意识地看向了窗口。这一瞥间才发现,窗外,一双发光的莹绿色的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窥视着自己。

那并不是人类的眼睛。由于玻璃反光的缘故,不速之客的身影显得不甚清晰。仔细辨认一番,竟然是那只常常呆在馆长身边的、奇异的咖啡色猫咪。

猫注意到藤村的视线后,微笑着(虽然无法比拟人类的表情,至少藤村认为那算得上是微笑)抬起洁白的前爪,仿佛彬彬有礼的绅士般,叩了叩窗户。

事到如今,已经无法视若不见了。带着隐约的不祥的预感,藤村走过去开了窗。

“老师,您在做什么喵?”

猫的声音里也带着一丝笑意。不,重点应该不在这里。

“啊,猫,说话了。”

“吓到您了喵?”

“不。我是在想,如果那家伙也能好好地对话,该有多方便。”

“那个是……”

猫轻盈地从窗台跳落在书桌上,踮着脚尖朝箱子的方向走去。

“是名为‘不调之兽’的侵蚀者吧。虽然不清楚它是怎么跑到箱子里的,但我正准备把它当做今天的取材对象。”

“您不知道喵?”猫在桌子中间蹲坐下来,仿佛染了一点点墨迹的毛笔般的尾巴尖,轻柔地擦着桌面摆动到身体的前方,“那个是老师您自己弄过来的。”

 

←  第五章     第七章  →

评论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