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当游戏出了bug的时候,策划在做些什么

有一个人在大桥边准备自杀。但也许是还没下定决心,他挂在桥栏边摇摇欲坠,又始终没有迈出那一步。
这时,上帝注意到了他。上帝化身成一个普通人类若无其事地走到他旁边,试探地问:
“老哥啊,你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可以跟我说说看吗?”
那人估计是把上帝当成了一个普通的吃瓜群众,但都到了最后时刻了,他也不介意多一个倾听者。于是他抱怨,自己一辈子没做过坏事,却从来没有好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不仅如此,最近遇上的人力无法逾越的难关断绝了他一切的希望,他走投无路想干脆散尽资财爽完就离开世界,结果还没享受到这最后的狂欢,钱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你说说看这是个什么世道?!上帝到底是干什么吃的!我再也不要留在人间受这活罪了!”
上帝听了这话有点面上挂不住,但仍然故作镇定地听着,同时用人类看不见的灵体分身给彼得疯狂打电话。
“喂,彼得啊,别睡了,快让后台帮我查一下这个ID为11013的人类的数据。他的人生好像有点bug。”
“好,我马上查。”彼得也吓清醒了,扑腾一下进入了工作状态。
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上帝化成的人类陪着挂在桥栏边上摇摇欲坠的倒霉鬼闲扯起来。
“呃,那个……其实吧,你可以去向教会寻求帮助啊,会有人替你反馈这些问题的。”
“我去过。他们只是安慰我,会解决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受够了,我要流失了。”
“别、别冲动!但是我听说有个人反馈成功了,不仅渡过了难关,还得到了福报的补偿……”
上帝化成的人类满脸堆着讨好的笑容,上帝的灵体分身则紧张地抓着彼得的话筒。
“查到了。确实随机到了一条错误的数据,导致这个人类卡……卡住了。我这边立刻启动流程进行热更新。”
“好……好的,辛苦了。”
上帝总算舒了一口气。他定了定神,对那个人类说。
“你再看下背包吧……说不定是,你看漏了,钱其实没丢呢?”
“……”那人半信半疑地打开背包,愕然发现丢失的钱原封不动地回来了……不仅如此,包里还多了一些……闪闪发亮的东西……他不敢多看,生怕自己在做梦,又怕自己的狂喜表现得太明显被别人觊觎……那些东西是一堆价值连城的钻石。
“怎么样?找到了吗?”上帝化身不动声色地询问道。
“呃,是、是的。我太不仔细了。哎呀,差点干了糊涂事。”那人一条腿从栏杆上撤了回来,身形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着,很快就转身下桥去了。
上帝则用灵体分身的手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人类化身额头上渗出的汗水,仿佛还能回忆起几千年前被祭天的惨痛经历,末了,心有余悸地感叹道。
“还好没有造成运营事故。都、都是衣食父母啊……”

评论(6)
热度(89)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