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关于死的笔记:羊 | 寺山修司《指导青少年的自杀学入门》

关于死的笔记


 

 

孩提时代,人们常说睡不着的话就数羊吧,我闭着眼睛数了千头万头羊依旧无眠,就那样东方泛白早晨降临。从那日至今,我一直在数着羊,有时在冬天的大学校园的没有人的教室里,有时在夜里的酒场的角落里,还有时在末班电车里,沉迷于计算中,羊的数目继续保持着与历史的函数关系,我今年三十二岁了,尽管时不时问自己:“为什么不停止数羊呢?”,可是自己也不明白。

 

然而,很快便超过了兆的羊的数目的其中一头,在我未成年的日子里失去踪影,此事我一直心存挂念,在追究起那弄错了羊的数目的罪过的时候,

为什么我,非要想起一个女人的事情不可呢。

仅仅一个夜晚,和我一起数过那幻想中的羊的惠子啊。

直到如今,在高架线下的公寓里

在末班电车通过了以后,想起孤独的数字了吗?

 

死,正是一兆七千三百十万四千头羊!


——寺山修司《指导青少年的自杀学入门》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