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柠檬的诗

大概是一首塞满了私心和喜欢的梗的东西。了解我的人也许把它看成一篇自我介绍也可以:)


柠檬的诗


柠檬,只要尾巴的那一小截就可以成精。

当它忘记藏好的时候,你就可以看见

它无论是在台阶上跳跃,

还是在纸箱里睡觉

尾巴总是无意识地摇摆着。


柠檬的尾巴是独立于柠檬行动的。

你看不见它,因为它不想被看见。

不信你听,柠檬的尾巴

正百无聊赖地,呜呜地鸣叫。


曾几何时,柠檬还会唱歌。

月宫里种满了柠檬树。

(所以月光才是柠檬的颜色)

啊,那是一片多么美丽的,只长柠檬的荒野。

如同一个梦的星球上,有片只长柠檬的荒野。


第一个人类发现了柠檬,把它摘下

送给,恋慕的女子。

在弥留之际,女子

用月牙白的玉齿啮着

柠檬,

被啮过的伤口,永恒地感到酸楚。


柠檬被种在见不到月光的地下,

每夜,成千上万地生长。

上弦月,是它被留在天上的尾巴。

它一面怀念着遥远的尾巴,一面

躺在无边无际的荒野里歌唱:

来世愿做一颗柠檬♪

来世愿做一颗天上的柠檬♪


评论(2)
热度(48)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