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野/连载同人】横滨孤狼与化猫作家(一)

[CP:夏目漱石×福泽谕吉]

[夏目有较多自设/时间线从小说3卷开始前几年到3卷结束/有原创人物/轻推理]

[连载每日一更/不会坑请放心跳:)]


合作连载 绘师 @零丁以北 


(一)

 

福泽谕吉驻足在横滨郊外的一处低矮民宅前,再次确认了门牌上的表札。

——夏目。

这一次护卫任务的委托人,叫做夏目金之助。自称是位业余侦探,本职是没什么名气的小说家。福泽改行做保镖也有一段时间了,委托人从巨富商贾到政要高官,不论多么响亮的名号,在福泽这里也显得稀松平常。倒是坚持要请福泽来做护卫的三流侦探还是第一次遇见,很难想象有谁会专程谋害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不过,对方愿意支付行价的报酬,要求又不麻烦,对于福泽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推开民宅的栅栏门,走上咯吱作响的木阶的时候,房间里已经传出了一个爽朗的青年的声音。

“是福泽先生吗?请直接进来吧,门没有锁。”

福泽应声拉开房门,里面是个不大的和室,有一面墙大的书柜,还有些书本散落在地上。窗前有一张写字桌,青年人正伏在桌上写着字,并没有抬头看他一眼。福泽微皱着眉头,心中隐隐涌起一丝异样。以往在他接下委托来到委托人身边的时候,委托人六神无主地抓住他哭泣的事情都不算稀奇——毕竟性命攸关,谁不惜命呢。可这位委托人却完全没有面临危机的紧张感,甚至大意到独处的时候连房门也不锁。是当真如此粗心呢,还是……?

“啊,失礼了。”

青年猛地停下笔,抬起头来。福泽感到那一瞬间,受到了宛如被巨石砸中了胸口一般的冲击。

什么东西在青年的头上抖了抖。那是一对猫的耳朵。严丝合缝地……生长在青年头顶的,猫的耳朵。在空气中,轻巧地、无声地抖了两下。

“嘿嘿……不小心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了,忘记好好地招呼福泽先生了。请你多见谅。我是夏目,夏目金之助。”

夏目眯起眼睛微微笑着,那笑容也好似一只恬静的小猫咪。

……

福泽感到胸口处一种奇妙的情感在翻涌,幸好平日的修炼发挥了作用,尽管内心产生了轻微的动摇,他却没有在表情上显露出来。

眼前的夏目穿着略显花哨的和服,若是走在大街上,恐怕会被当成在cosplay吧。然而说不定他正是如此打算,用夸张的衣服来掩饰头顶的这对猫耳。路人最多会把他当做“夸张的人类”而看上两眼,可福泽以他习武多年的眼力,看出了那对猫耳绝不是装饰品,是真家伙。活生生的。坐在自己面前谈笑风生的……妖怪,抑或是人类?

“啊呀。”仿佛猜透了福泽在想什么似的,夏目露出天真无邪的表情,忽然抓起福泽的一只手放在了自己头顶,让他捏了捏自己的耳朵,“你是第一个看到我的耳朵却没有说我奇怪的人。就破例给你摸一下啦,免费的。怎么样?很软吧,是真的哦。”

福泽的表情纹丝不动。与夏目的手臂接触,福泽注意到那是一只细弱的手,也就是说,这个人并不是什么世外高手,不曾习武,甚至比一般人还要文弱一些。这一点让福泽稍感放心。

“……失礼了。”

一面感受着猫的耳朵的奇妙触感,一面努力调动脸部肌肉使自己做出稍微柔和一点的表情。福泽想,这大概是自己的保镖生涯中,气氛最诡异的初见。直觉告诉他,这并非一般的、简单的委托,但夏目看起来毫无戒心,也没有杀气,完全无害的样子。沉浸在自顾自的思考中的福泽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夏目正一副很满足的样子闭着眼睛。

福泽触电似的收回了手。

“嗯?”

与此同时,夏目发出了一声轻微的、不满的哼声,缓缓地睁开了眼。

“咳咳,我们来谈一下委托的细节吧。”

压抑着内心的波动,福泽十分生硬地扯开了话题。

“福泽先生,你喜欢猫吗?”

突然抛来的问题。福泽感到头微微地痛了起来。

“呃……怎么说呢,不是不喜欢……稍微有点……难于应付。”

决不能轻信他人、决不能随便在别人面前暴露弱点,是多年来游走于危机四伏的任务间,福泽获得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心得。“稍微有些怕猫”这种程度的情报,一旦透露给别人,就等于暴露了自己可能存在的薄弱一环。即使看似不重要,在特定的情况下也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更何况,有“横滨一匹狼”之称的福泽谕吉,从本质上来说,是个完全的犬系生物。对猫系苦手,也是不无理由的。

“这样啊……”

夏目有些失落地垂下耳朵。

“那么还勉强你接受委托,真是抱歉了。现在取消掉也可以哦。反正被当做怪物什么的,我都习惯了……”

“不不,工作是工作,既然接受了委托,我必然会守信。请说一下任务的细节吧。”

福泽认真地正坐在榻榻米的垫子上,直视着夏目的眼睛。夏目也微微挪动了一下身体坐好,露出了和刚才完全不同的,成熟的、沉稳的神情。

“事情是这样的。我接受了萩原医生的委托,帮助他调查一起杀人案。我需要在他的府邸里逗留一段时间,直到破案。这期间的安全,我总不大放心,希望你能同行保护我。”

“明白了。只要保证你的安全就可以了吧。”

“是的。因为这次案件的犯人有些危险,我很害怕呢。”

即使这样说,夏目仍带着从容的、温柔的笑意,完全不像在害怕的样子。

福泽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比起疑案,倒不如说这次的委托人就是一道谜题吧。这位猫耳青年究竟是何方神圣,明明看起来手无缚鸡之力,为什么会拥有这份远在许多生活在刀光剑影中的顶尖杀手之上的从容不迫呢?而这次任务究竟有多凶险,竟到了让这样的夏目也需要找一个保镖同行的地步?

谜。

而再次打断福泽的思考的是——

“抱歉,我要出门了。”

夏目蓦地站了起来。

“现在就去了?”

“不,我要去买藤村家的藤色羊羹。那个超好吃的!”

提到喜欢的甜食,夏目的眼睛一瞬间就放出了光芒。他迫不及待地穿起了羽织,旁若无人地朝玄关走去。和服的衣摆下隐约露出了……

一截猫的尾巴?

那条尾巴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福泽望着夏目的背影再次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4)
热度(40)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