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灯笼

=郁川月。
すべてを文学に捧ぐ。
太宰治研究/翻译练习/原创/私小说/词作/随笔/企划堆放处。
※一般只关注感兴趣的原创Lo,回fo率较低抱歉,但欢迎私信评论交流,微博回fo率较高也可以用来即时联系~

Rapunzel用乌黑晶亮的眼眸,紧紧地盯着王子,微微点了点头,
“就算你讨厌我了,我也不会让别人杀了你哦。如果是那样的话,就由我自己来杀你。”
说着,她自己也哭了起来。——太宰治《浪漫灯笼》
元·道化之华/虚构之春

【文野/连载同人】横滨孤狼与化猫作家(二)

[CP:夏目漱石×福泽谕吉]

[夏目有较多自设/原创人物:萩原朔太郎/轻推理]

[连载每日一更/不会坑请放心跳:)]


合作连载 绘师 @零丁以北 


(二)

 

萩原密藏的府邸位于风景秀美的高级住宅区,那是横滨的富人们聚集居住的地方。经营着远近闻名的萩原医院,不仅医术令人称赞,而且凭着多年的打拼积累了殷富的家业的萩原医生,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庄园,过上了宛如往昔的华族一般的生活。夫妻和二子三女,还有不知其数的佣人,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庄园里。

一辆高级轿车缓缓驶入了庄园的大门,身着制服的门卫微笑着向乘客问候。夏目趴在车窗上,兴致勃勃地看着外面,感慨不已。

“真不错!我要是今后也能住在这么气派的房子里就好了。”

“你不是今天晚上就住进来了吗。”

福泽不为所动地吐槽道。

“……对哦。嘿嘿,果然不虚此行,死一次也是值得的。”

夏目脸上依然是天真无邪的表情,福泽却不悦地皱起了眉头。

“保证委托人的安全是我的工作。你这是看不起我吗?”

“没有没有没有哇!我就随便……随便感慨一下。请不要介意。”

夏目连连摆手,耳朵也跟着剧烈地抖了起来。福泽紧锁眉头,刚才夏目的话还是让他有些介意。为何会有如此确凿的死的预感?不,一般地来说,如果能明确地知道来了会死,就会选择不来吧。就算有再多的报酬,没办法活着拿到不也没用吗。虽然夏目聘请了自己来做保镖,却完全没有要依赖自己的意思……到底……

“二位辛苦了,请先随我去房间休息吧。今天老爷在医院有些事情要忙,最快明天早上回来。老爷留下话说,二位可以自由出入府邸内任何场所,有需要的话我们也全都可供差遣。”

男招待的声音打断了福泽的思考。夏目已经轻巧地跃出了车门,福泽也跟着迈了下去,正好看见男招待盯着夏目的脑袋,露出了仿佛一连生吞了十个鸡蛋的表情。而当他看见福泽的时候,表情已经如同十个鸡蛋全部卡在了喉咙里。

一个因为常年习武而长得黝黑壮实的男人,一个自带生人勿进的气场仿佛脸上总写着“我不高兴”的男人,头上竟然戴着一对猫耳。

“有什么问题吗?”

福泽用粗重的嗓音说道。这个计划其实是福泽想出来的。因为头上生着猫耳的青年实在太引人注目,一旦遭人盘问,解释起来没完没了。两个人都有猫耳的话,至少从概率上降低了猫耳的稀有度。而且在受到盘问的时候……

“没、没有问题!”不知为何,男招待的声音发颤。

“哈哈,是假的啦。”说着,夏目咻——地一下摘掉了福泽头上的猫耳。

男招待终于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他悄悄地拭掉额角的冷汗。

“请二位这边走。”

其实福泽也曾认真地询问过夏目对自己计划的意见,夏目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回答“也许会产生意外的威慑效果呢”,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不拘廉耻”。也许是受了后一句话的鼓舞,福泽在自己头上也按了一对猫耳。

——就这样顺利地通过了男招待这一关。不过依旧不能大意,因为从踏进这府邸的那一刻起,福泽的护卫任务就算正式开始了。危险的敌人会从哪个方向、什么时候袭来呢,目前还完全没有那样的情报。如果想要加害夏目的人是顶尖的高手,只要一秒钟的松懈就足以给对方下手之机。福泽一面前进,一面观察着四周。不愧是医学世家的府邸,墙角放着骨骼的模型,墙上也贴着描绘人体器官和经络的挂画。正要感叹的时候,他忽然注意到至少在五步以内已经感受不到夏目的气息了。

夏目——??

猛地看向身后、身旁,都不见了他的身影,福泽感到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幸好平日积累的经验已经深深地烙印在骨髓里,身体本能地做出反应,将精神拉回能够冷静思考的状态。福泽再次凝神,仔细环顾了四周,却发现夏目正蜷缩在狭小的楼梯间里。

“猫喜欢狭小的角落”这个念头流星一般在福泽的脑海里划过。

“喂,你在这里干什么?”

福泽皱着眉走近。夏目擅自拆开了也许是女佣留在那里的垃圾袋子,在里面一通翻找。

“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也不对,发现了一个未来的诗人。”

“啪——”

女佣手中的扫把掉落在地。她突然出现在了楼梯间门口,神色慌张地夺过垃圾袋子,把夏目翻出来的几张纸一股脑塞了回去,又急急忙忙拿出毛巾给夏目擦手。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让尊贵的客人触碰这些东西。”

“没关系,我只是有点好奇。俗话说什么来着……”

“好奇害死猫。”

福泽几乎毫无缝隙地精准吐槽道。

“啊……想起来了,是‘猫有九条命’。”

夏目露出了得胜的表情。

二人看着正在前后忙碌的女佣,若有所思。夏目忽然问道。

“小姐,你叫什么名字?”

“马场仲子。”

“……你还有别的名字吗?”

女佣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很快点点头回答道。

“有。我的洗礼名叫做爱莲娜,我是天主教徒。”

“这些是谁房间里的垃圾呢?”

“是……”爱莲娜的脸上现出了一点红晕,“大少爷,朔太郎的……”

“朔太郎?和这次的案件有关系吗?”

福泽插道。

“他就是尸体的第一发现者。萩原医生寄予厚望的长子,萩原朔太郎。”

夏目带着踌躇满志的微笑,仿佛在公布什么大新闻似的宣言道。

 

TBC

评论
热度(20)

© 浪漫灯笼 | Powered by LOFTER